close

「在人生中,

每個人都是過客。

短則數日;長則數十年。

總有一天,一定要別離。」

 

記憶中,很少能夠與一個陌生人聊的這麼愉快。短短的十一天,我認識了一個人,同時也從他身上,多認識了十個人。

 

記得那天是11月17號的晚上,公司派我到台北出了一個10天的差。那候東北季風橫行整個台北市街頭,雨毛毛的下,我裹著那件300塊的夾克,提著厚重的公事包,穿梭在街頭。

 

我慌了,因為我把商務旅館的名片弄丟在統聯上,而且台北我又不熟,就只好到處走走碰碰運氣,當準被踏進超商買瓶熱阿華田的時候,我猛然看到了掛在店門口的溫度計,心中有個OS:「天ㄚ,攝氏11度,高雄也沒那麼冷過。」

 

我手捧著暖呼呼的阿華田出來之後,繼續向前走了兩個街口。

突然,在眼角的餘光中,我看了一絲希望。

 

『尚有空房1間』,在陰暗小巷中,點了這麼一盏招牌。藍色的招牌上,用黃字寫著:藍色客棧。我二話不說,直接轉進巷子中。我想:應該沒有人願意在晚上10點,還走在攝氏11度的細雨下吧??

 

它是間鐵皮屋,而且只有一層(這是讓我最無言的地方),但是除了浪板之外,你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。面向巷子這面,用了一副復古的大門,柚木色的大門配商上發黃的玻璃,玻璃後掛著一面藍色綢質的門帘,門的左右是兩面巨大的玻璃窗,玻璃窗的後方同樣掛著藍色的窗簾,不過是紗質的,玻璃窗的下方放了些死不了的假花,而整面牆直接刷上了寶藍色。

 

我推開了門,門上掛的黃銅色鈴鐺鈴鈴響起。旅館內的用色也很符合『藍色客棧』的名字,寶藍色的壁紙、水藍色的普普沙發、墨藍色的吧台、淺藍色的櫃檯還有海軍藍的矮桌,整家旅社除了櫃檯旁的兩扇門和大理石地板外,整個內部裝潢也都是藍色調。

 

固櫃檯的是一位30來歲的大叔(?),留著兩撇鬍子,我走向櫃檯,而他頭也不抬的使用電腦。

 

「先生,我要住宿」

『一個人嗎??』

「嗯。」(廢話,難道你看到我身後有人嗎??)

『住多久?』

「十天吧?」我不確定,可能工作做完就會提早回家的。

『一個晚上300,包早餐和晚餐,附網路。如何??』他繼續用他的電腦,看的出來是在聊MSN。

「行阿!」

『那先付訂金吧!1500』他伸出手,另 一隻手繼續打字。

我從口袋掏出了2000,「不用找了!」,我說。

『拿去!!明天早上7:00開始用早餐,熱水在大廳,要加棉被到隔壁辦公室敲門!!』他從櫃檯隨手摸了一把鑰匙,上面掛了一張漆著海藍色的木牌,並用正楷寫著『藍色客棧』。

 

我看了看鑰匙,愣了大概五秒,「沒房號要怎麼知道我住哪裡啊??」

「欸欸,」

『幹麻??』他回過頭看我。

「鑰匙上沒有寫房號怎麼知道我要住哪間房間??」

『就只有一間,沒得選!』說完又回頭繼續聊MSN。

 

我看了看四周,果然,除了櫃檯旁邊的兩扇門之外,沒有其他的門,就算有,也只是一扇用麥克筆寫著「倉庫」的鐵門。而面對櫃檯右手邊的門上又寫著「辦公室」三個字,並在門板上貼著『非請勿入』A4大小的警告牌。

 

那麼,我的房間應該就是左手邊這間了吧?

 

轉開門把,映入眼簾的是藍色的化妝台、海軍藍的地毯與壁紙、淺藍色的天花板、......,就連廁所的衛生紙也是淺藍色的......(果然是名符其實的『藍色客棧』)

 

唉,管他那麼多。雖然我不排斥藍色,但叫我在藍色中睡上整整8個小時,我可能會先得憂鬱症了,不過有得住就好了,我可不想一整個晚上在外面喝東北風。

 

時間是晚上十點三十分,坐了四個小時車的我,已經累的像一灘泥了。

沖個熱水澡,也不管肚子還餓不餓,先睡了再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固櫃檯的是一位30來歲的大叔(?),

留著兩撇鬍子,

我走向櫃檯,而他頭也不抬的繼續使用電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